冷圈小透明

我萌的CP全世界最冷。

我磕着CP就爬墙了



假的 勿上升 勿搬运 OOC了 唯粉自重



10.把手给我


杨紫超级喜欢酒店楼下卖的纯甄小蛮腰酸奶,几乎每天都要去光临。


好几次,易烊千玺看着她在助理娜娜严厉又克制的眼神下,嘟着嘴把三瓶放回去一瓶,心不甘情不愿地去结账。


今天,他们又遇到了。


他刚进门,就听到她奶声奶气的撒娇,“娜娜,为什么不可以喝三瓶呢,早上一瓶,中午一瓶,晚上一瓶嘛~”


“不可以哦,一天只能喝两瓶牛奶。”


她瞪着葡萄大眼,“不行就不行。”


“姐姐。”


胖虎看着自家小孩嘴角弯弯走进门,无奈扶额。


人设啊,人设啊,大佬人设啊。


“弟弟~”杨紫献宝一样把酸奶举到他面前,“我跟你说哦,这个超级好喝~绝对不是因为姐姐代言的,它真的超级好喝,你要买他啊。”

“好,买。”


早春的风吹起她额前细碎的头发,他自然伸手把那一缕调皮的秀发别到耳后。


杨紫吓得瞬间后跳,“你干嘛偷袭我~”


易烊千玺好气又好笑,“没有啦,姐姐,你刘海乱了。”


她吐了舌头,“先去片场了。”


和杨紫熟了之后,他发现她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,人多的时候乖巧,没人的时候古灵精怪。他看多了她在官方场合熨帖得体的回答,也见过私下里她源源不断的笑点。她应该活的很幸福,在她身边也很温暖。


去片场的路上,易烊千玺问胖虎,“哥,如果我有了喜欢的人怎么办?”胖虎倒没有一惊一乍,他沉默了半晌,语重心长:“千玺,你还太小。”


他眼眸闪过一丝低沉,自言自语,“是啊,我还太小。”


小到还不能在这沉浮的圈子里立稳脚跟,不能在觥筹交错间进退自如。


可是,一想到她的满心欢喜会对着别人的时候,他就忍不住。那天在星辰,他看到了王俊凯微微拥着她,他一向稳重的大哥都主动迈出那一步,他怕他来不及,她就对别人笑了。


易烊千玺说:“我还不够努力。”


胖虎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时间都是公平的,别有太大压力。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的话,哥怎么样都会支持你。”


到了片场,杨紫已经上好妆,在长椅上眯着眼睛看剧本。今天他们拍的是奥奥和小西初遇的那场戏,舞池里,带着面具的少年拉过闪耀全场的少女。透过那双深邃的眼睛,她一下子找到了遗失多年的宝贝。


可是小西不认识她,她亦步亦趋地跟着他,在交易中把他护在身后,带他回家。顽劣的少年只当她是上级组织的师姐,满身酒气冲她撒娇。重逢后无可奈何的姐姐只能依着他,照顾他。他在半梦半醒中呢喃呓语,“姐姐…”


整场戏拍的很顺畅,人物的感情双方都拿捏到位。唯一让导演皱眉的就是舞池里双人那段舞。


NG很多次后,杨紫崩溃地蹲在地上,“导演,真的不是我不会跳,是千玺跳的实在太好了,我跟不上。”“姐姐,晚上我教你吧。”


导演看今天的戏份也完成的差不多,大手一挥,“那行,今天大家收工吧,小紫你和千玺好好练练。”


“好的导演。”


夜幕降临,易烊千玺引着杨紫来到剧组的练舞房。临时的场地很简陋,门口一盏昏黄的矮灯照亮整个房间。墙的另一端是一面大镜子,其实平时演员和自己对戏的时候都在这里。


杨紫倒是觉得这周简陋的环境让她很心安,昏暗的灯光可以隐藏很多情绪。


易烊千玺对胖虎说,“估计要一会时间了,哥你先和雅伟哥去附近转转吧。”要干嘛?小崽子?雅伟心里翻了个白眼,这附近鸟不拉屎有啥好转的。


杨紫怕待会尴尬,双手合十,“雅伟哥哥,你们先出去吧,不要打扰我们排练。”


傻闺女啊,雅伟一副操碎了心的老母亲的样子,忽视了胖虎对他挤眉弄眼,却在杨紫水雾蒙蒙的眼神下败下阵来。


行吧。


偌大的屋子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易烊千玺说:“姐姐,我放音乐了。”


舒缓的音乐溪水般流淌,昏黄的灯光穿过杨紫的睫毛在眼睑落下一小片阴影。少年看的移不开视线,他朝她伸出手,像骑士在等待着公主。


杨紫看着他修长洁净的手指愣住,心底的某个角落已经开始慌乱起来。


“姐姐,把手给我。”他蛊惑的开口,像用糖果哄骗小孩子的怪哥哥。


杨紫慢慢伸出手,刚触碰到他的指尖,就被易烊千玺一把拉入怀里。他的胸膛贴过她的后背,炙热的呼吸洒在耳畔。


少年的感情,真挚又热烈。


杨紫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是个男人了。


“弟弟~” 她挣扎了一下发现完全逃脱不了,“你不要这样。”


“不是说给我一个机会的吗。”他质问她,另一只手揽过她的腰间。


“你不能叫着我姐姐,做着这种…”


“做着哪种?”


“就是…我不知道怎么说,你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


易烊千玺扣紧手臂,“不好,你不能答应了我,做着这种……让我伤心的事情。”


 “我没有,”她被怼的哑口无言,“你先放开我,听我说几句好不好?”


易烊千玺松开手臂,看她眼眶微红,心疼地无以复加,“对不起啊,姐姐,我不应该这样逼你的。”


她面色沉沉地看着他,他心里咯噔一声。


“千玺, 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。”


— —不,你是的。


“起码对待爱情上,我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自卑。”


— —不,你很好了。


“所以我…”


— —不要拒绝我。
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我。也不知道小凯弟弟为什么会喜欢我。我可能担不起你们的这份喜欢。”


— —你值得的。


“所以,”她朝他深鞠一躬,“对不起。”


她的眼泪就这么不争气地落下来。


真的好难受,拒绝一个人会这么难受吗?


易烊千玺伸手慢慢抹掉她的泪水,“姐姐,如果真的不在意,那你又为什么会哭呢?”


“哭都不给哭了。”她奶声奶气哭的更大声,“我就是难过嘛。”


“好了好了”,他上前抱住她,“姐姐,没关系的,我可以等。”


“现在做弟弟也可以。”


“等到你接受我的那天。”


“所以,在这之前,你不可以看别人哦。”


他细心地为她擦干眼泪,“要喝纯甄吗,我们待会练完下去买。”


“嗯。”她小声地说。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39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圈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