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小透明

我萌的CP全世界最冷。

我磕着CP就爬墙了

假的 OOC 禁上升 禁搬运



11.心照不宣


杨紫做了一个梦,梦中的她身处一片纯白的花海,远处是无边无际的雾霭,她一个人匍匐前行。

突然有人向她伸出一只手,细长的手指说不出的好看,她安心地把手放入他宽厚的掌心,安全感裹挟着她,像回家路口那盏不灭的灯。

她听到有人在叫她。

姐姐。


醒来后,杨紫怅然若失,仿佛做了很长一场梦。

最近一定是弟弟,弟弟太多了,她懊恼的拍自己的脸,再这样下去都要成为弟控了。

不过在某人还没成为弟控之前,有的人已经从CP粉转唯粉转男友粉转妈妈粉了。胖虎看着自家小孩每天早上一杯热牛奶地跑到人家面前,

“姐姐,不能不吃早饭,喝点热牛奶吧。”

“可是,这个冷的才好喝啊。”

“姐姐,不要吃这个,热量太大了。”

“啊,哦好的弟弟。”

“姐姐,要去练舞吗,我教你街舞。”

“可是我想躺一会……”


在无数次这种妈粉石锤的对话后,胖虎不得不承认,老板严肃起来还是非常有威慑力的。以至于后来,雅伟经常发微信过来:

小紫想喝奶茶,让顶流劝劝她。


不久,他就能看到她拉耸着一张脸。

“雅伟哥哥,我胖吗?”

“不胖。”

“奶茶不好喝吗?”

“不好喝。”

“…”

其实杨紫还蛮喜欢看易烊千玺跳舞的。她会的不多,大多数时候跟着节奏随意扭动。

他活力四溢,音乐一响,全世界就成了他的舞台。
这个时候他们会忘记所有的赞美,诋毁,荣誉,失败,只剩下音乐,融入他们的生命。他专注地跳舞,她专注地看他,透过他,专注地审视自己。

还是要发光呀,杨紫常常在想,一定要努力发光,让全世界都看到的光芒。


得益于剧组保密措施做的太好,他们晚上总有一段路程可以一起回去,易烊千玺不爱说话,但喜欢抬头看星星。杨紫时而看看星星,时而看看他的眼睛。

“姐姐,你看我干嘛。”

她像被捉到了抄作业的小学生一样,慌忙别过头去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了。”

“姐姐,你是不是后悔了?”

“后悔…什么,我可告诉你,我不上当的。”

他宠溺地摸了摸她的脑袋,“是我后悔了。”

走到酒店门口,杨紫挥手和他告别,她看着小梨涡悄悄爬上他的脸颊,大胆伸手戳了他的脸。

“弟弟,你最近总在笑啊。”
“因为你甜啊。”

夜色太美好,他已经默认了他们之间的心照不宣。易烊千玺凑近她的脸庞,她吓得一退,

“你…不会要学韩商言吧。”

“是啊,我是你的忠实粉丝。”

灯光在她毛绒绒的脑袋上撒下一层光辉,他低头轻轻吻了她的额头,冰冰凉凉的触感像日本大福一样可口。

果然她惊地捂住嘴巴,跳着进屋,还不忘跟他说,“弟弟晚安。”


他倚在墙上一个人笑了好久,王俊凯在群里发微信:

凯:姐姐,你的戏快杀青了吧~我下周没有行程去给你庆祝呀~

源:凯哥,那也是千玺的戏。

凯:那顺便也给千玺庆祝了。(微笑)
凯:千玺,怎么样。

千:都可以,我和姐姐都可以。


王俊凯失神了一会,原来梳头姐弟的圈地运动,变成了别人的领土。他觉得哪里不一样了,他又说不出到底哪里不一样了。

被cue的杨紫早早进入了梦乡。


杨紫的最后一场戏,易烊千玺的倒数第二场戏。拍的是一段回忆。

下了戏,他隐忍的情绪没有完全得到释放,眼里都是血丝。杨紫拿了一块温毛巾,小心敷在他的眼上,易烊千玺自然接过,她转身去找水杯,看到王俊凯正在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。他没有笑,看起来很悲伤,漫天霞彩下,少年嘴角下撇,平日里闪光的眼睛朦胧起来。

杨紫笑着和他打招呼,“小凯弟弟,你来啦。”

易烊千玺叫了一声:“凯哥。”

好像他们之间已经不一样了。

王俊凯维持住面部表情管理,露出小虎牙,把手中奶茶袋子递给她。

“姐姐,给你买了杨枝甘露~”

杨紫接过,顺手放在一边的桌上:“你真是个贴心的好弟弟~”

然后拿着保温杯去了屋里。

“凯哥,其实你没必要特意跑一趟的。”易烊千玺保持着剧中造型,一身休闲米色外套配上白球鞋,整个人显得生动许多。

王俊凯沉默了一会,有什么话呼之欲出。

“你是易烊千玺,不是小西。”他盯着他的眼睛,“她喜欢的是活泼可爱的小西,不是你。”

他收起笑容,恢复漠然神色,“她总是很心软,你叫她一声姐姐,她便照顾你,仅此而已。”

“凯哥,你害怕了吗?”
王俊凯还没回答,杨紫便端着保温杯过来,“千玺,用热蒸汽敷一下吧,会舒服一点。”

那个杯子是星光公益的时候主办方送的,出镜过很多次。易烊千玺接过,冲她甜甜的微笑,“谢谢姐姐。”

别装了,王俊凯轻笑,他看着他,他毫不畏惧地回视,拉开一场无声的硝烟。


晚上他们和剧组一群人去吃了火锅,杨紫今天开心得很,稍微喝了点酒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

王俊凯一直控着场,不管杨紫说什么都能把话题引到她身上。在座的都是娱乐圈的精明人,早看出这位顶流弟弟的意思,不停地配合他姐弟情深。

“千玺弟弟,你怎么不说话。”杨紫托腮转头,葡萄大眼圆不溜秋地盯着他。

“她喜欢的是活泼可爱的小西,不是你。”

易烊千玺觉得烦躁。

“没事,姐姐。”

“姐姐,你尝尝这个。”

“姐姐,差不多了,再吃不消化了。”王俊凯刚夹起丸子放进她的碗里,易烊千玺的声音平稳传来。

杨紫愣在一边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她尴尬的嘿嘿笑了一声,周围人大概也看出来这么多天四字对她有多照顾,默契噤了声。

尴尬,实在是尴尬,杨小刚这么多年还没遇到过这么尴尬的时候。

想了几秒,她转头可怜兮兮的问他:“就再吃一个好不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坐在对面的雅伟,默默给易烊千玺点了个赞。

王俊凯倒还是言笑晏晏,“姐姐可真乖~”

其他人也就说着笑过去了。


散场的时候,王俊凯先行离开,其余剧组的人一起浩浩荡荡返程。

大家互相道了晚安,僻静的林间小道只剩下杨紫和易烊千玺两人。这条路他们一起走了好几个月了,在每个下戏的夜晚,每个练舞的夜晚,每个嬉笑打闹或者沉默不语的夜晚。

杨紫拉住他的衣角,“弟弟,你今天不开心吗?”

他转过身,看着她无辜的小鹿眼睛,“姐姐,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吗?”

“对我好的人,我都会对他们好呀。”杨紫说,“以前还有粉丝在机场煲汤给我呢,我觉得他们好可爱,也想努力对她们好一点。”

他叹了口气,你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他本是个长刀直入的性格,却因为不善表达现在踯躅不前。

“千玺,你是不是想问,你和他们是一样的吗?”

杨紫深呼一口气,“虽然我不能完全肯定,但有一点我可以保证,不是一样的。看到你不开心,我也会很难受。”她拽拽他的衣角,“你笑一下好不好。”

太奶了,他噗嗤就笑了。

在意这么多做什么呢,总归来日方长。

她给了他一个这就对了的眼神,蹦蹦跳跳地说晚安。


王俊凯给她发微信:

姐姐,我到机场咯,今天见到你很开心~当然你要是想我也可以微信叫我~随叫随到~


杨紫思考了一会,王俊凯看她很长时间的正在输入中皱起眉头。她说:

“弟弟,路上注意安全~

关于上次在星辰你问我的问题,我想可以给你答案了。”

别说了,别发了。

“对不起,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月亮挽着星子,光辉碎了一地。

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3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圈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