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小透明

我萌的CP全世界最冷。

红楼隔雨【宫羽X梅长苏】

【真的好喜欢宫羽小姐姐。】【单相思】【BE】

1
宫羽这一生看透了太多人由相识相爱走到相厌相离。
也看透了太多的知己陌路,失而复得却终踯躅。
她早已心无悲戚 。
2
上元节那天下了场漫天大雪。
靖王新政第一年,山河已定,国泰民安。漫天大雪俨然抵挡不住新节的喜庆。十三先生特准了宫羽一天假日,允她去螺市街观灯。
今年也是梅长苏故去第一年,宫羽按照梅宗主的吩咐,飞鸽传给萧景琰和霓凰两封信,久远的往事像大雾涌到眼前 ,宫羽仿佛一直站在帘后,看场故事,不露悲喜。
换上青衣白裳,宫羽点一盏莲花灯,裙裾微动,像湖水泛起涟漪。戴上白色面纱,置身汹涌人潮。江左盟日复一日有条不紊地运作,妙音坊也如同宗主在时,似齿轮按部就班转动。
宫羽想不出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,以前梅长苏还在的时候,也只能是三四年才能见上一面。她以为早已把那份爱藏在心底深处。可如今偏偏就看了这青衣,便忆起当年与梅长苏初见,就是这青色的衣襟,如春水般涨满了她的眼。
怕是那时便情不自已。
3
宫羽十四岁那年,第一次见到梅长苏。
那时她带着母亲为了逃脱谢玉的追踪,四下奔波惶惶不可终日。
幼年爹爹教了宫羽些许武功,尚且能自保。但是母亲的身子早已禁受不住东奔西顾,更不要说是一波一波至死方休的仇杀。
当宫羽筋疲力竭,无力再反抗的时候,梅长苏出现了。
他轮廓清朗,音色虽孱弱却带着气势如山的威严和坚毅。
“动手。”
四周杀手应声倒下。
“宗主,这是杀手相思的女儿。”
小宫羽紧紧握住手中的匕首,一双大手握住她的手腕,粗粝的茧摩挲着她的肌肤,一种特殊的触感传达心底。
大手的主人低下头,深望宫羽血红的双眼:
“我叫梅长苏,你愿意成为我手中的剑吗?”
宫羽怔怔落下泪来。
4
古以宫、商、角、徴、羽为五音。
她有了名字:宫羽。
5

梅长苏待宫羽极好,吃穿用度无不精致。初入江左盟第二天,梅长苏便赠与宫羽一把琴,让十三先生教她弹奏。

蔺晨时不时过来,对着那把琴垂涎欲滴。“我和梅宗主要了好些时候他也不肯给,没想到是拿去讨好美人了。”

梅长苏便会回敬:“给了你只能是对牛弹琴。”

“对啊,对你我当然是对牛弹琴了!”

“噗。”

每每这时便是宫羽最欢喜的时刻。

偶尔梅长苏也会亲自来教宫羽弹奏。宫羽弹地小心翼翼生怕出错。梅长苏只是摇头:“宫羽,不必太过用力。你便是琴,琴便是你。心无杂物,方可人琴合一。”

蔺晨总是趁梅长苏不在的时候嚼舌根:“宫羽啊,你父亲希望你和你母亲平安喜乐一辈子,你又何必非执着于复仇呢?你若是愿意,就算梅长苏不肯,我自然也能保你一辈子。”

“蔺少阁主的好意宫羽感激不尽,但宫羽眼里只有复仇,宫羽的整个人生只为了完成复仇这一个目的。”

蔺晨叹息,他却不知宫羽心里还有一句:除去复仇,还有梅长苏。

时至到此,宫羽也只能操纵着她的表情,至于行动和意志,早在梅长苏面前瓦解成灰。

6

后来,梅长苏再也不过来了,蔺晨也去了南楚。

宫羽和十三先生前往金陵,着手妙音坊情报网的建立。

梅长苏教与宫羽的曲子中,她偏爱《凤求凰》,离别那晚她弹奏了一晚,快到天亮的时候,隐隐传来凄厉的箫声,如二重奏一般响起来。

窗外的大雪如翩飞的白蝴蝶,踩着琴声纷扬起舞。细小的雪花在这一寸寸空气里鲜活起来。

宫羽知道梅长苏早有意中人。

他不知道,每每宫羽弹这首曲时,梅长苏总是望着窗外出神。他也不知道,宫羽最熟稔这支曲,熟稔到融入记忆里,全凭手指带动琴弦,而她自己在望着立在窗前的梅长苏出神。

又或许,梅长苏都知道。

7
不知不觉间,她已经走到了苏宅。

梅长苏离开金陵已有一年,苏宅依然被靖王差人收拾的干干净净。门檐上两盏花灯照亮
四方大的门口。梅长苏偏爱这双鱼花灯,身子还好的时候必定亲自动手挂上。

后来晏大夫不准许,也得看着飞流挂好它。

宫羽的眼眶突然就红了,她看到了花灯另一边披着狐裘大衣的女子,英姿飒爽,气宇轩昂。

“霓凰郡主。”

“宫羽姑娘。”

8

宫羽想起某个雪夜,她悄悄看到的一个恍惚的拥抱。

茫茫暮霭,往事难追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圈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